玲子

魔禁/方舟/Arcaea/废墟图书馆/脑叶公司/EVA

唯心主义的修成正果(2)

【垣一】 垣根帝督x一方通行

学院pa 

ooc警告

大家都是高中生,能力者。跟暗部什么的没有牵扯,过着美好的生活 老二主视角

————————

加了一个无关紧要的角色,甚至没有名字


垣根帝督在结束了一天的测试后,放弃似的倒在宿舍的床上。他那(似乎有女装怪癖)的室友一边发动大能力的水流操作把精华敷在脸上拍打,一边懒散地问着垣根:“哦啦今天你怎么这么无精打采耶,能力测试不都是碾压我们耶,难道是生病了吗?”

“……没有。”垣根帝督厌倦地回答,“对了,学校里有没有新转来的人?”当机立断地,垣根开始了他的作战计划——首先的情报打探就从室友这里开展了。“听说啦,有一个转学生,听说白发红眼雌雄莫辨来着?小女生们都在谈论耶。”“我知道了,无聊。”垣根帝督的声音异常冷漠。

难道?他今天这个样子是因为这个人?!室友大惊失色。

“哇……看来你和那孩子——”

“去死啦。”

垣根随意的回答似乎充满杀机。

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到了第二天的早晨六点半。室友困倦地按下闹钟,穿好校服爬起来。“垣根帝督,你效率真的高。”他看着第二位穿戴整齐靠在床背上,凝神在思索着什么。“你起床了啊。”垣根客套地问候道,依旧是面无表情。

“你怎么了?”

“……”

“垣根帝督?”

“……”

“你在想什么鬼东西?别发愣了,等着早读迟到把我们都骂一顿?”室友对垣根帝督冷漠的态度忍无可忍,大声斥责起他来。

桌子上的水杯,瓶瓶罐罐随着一声脆响纷纷破裂。面色阴沉的垣根紧握双拳爆发了能力。

“该死!”他夺门而出,关门时巨大刺耳的声音响彻整个宿舍楼。

“什么啊……”室友愣在原地,看着一地狼藉,“我的钱……垣根帝督,你赔我……”

地上当然是一片护肤品的残骸。

过一会,宿舍的门被重新打开,走进来的不是宿管姐姐而是等级五的第二位。垣根帝督的声音仿佛马上就要呕出血来;“抱歉……”他心知自己太过失态,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勉强笑道。冷静下来思考一下,垣根觉得也没有必要这么神经质。

是了,没有必要。垣根帝督劝告自己。

把一地凌乱收拾完毕,垣根同室友前往教学楼。至于垣根帝督为什么反常的暴躁,大概是因为昨晚开玩笑般荒诞的梦境吧。早晨的清新气味,草木折断沁出锋利的清香,与冷清的雾气丝丝入扣地飘入他心中。

具体细节垣根帝督已经在记忆中模糊掉,留下的只是冗长粘稠如同附骨之蛆的感觉——那梦带给他的难受的共鸣。

几个片段被割裂开来显现在脑海里。第一个画面发生在地下车库,垣根弯下腰,眼前是画着萎靡不振的格线的水泥地,而他的脖颈上贴着冷冷的刃,倏地划过左侧颈动脉处——不——!啊……!

他将要被人斩断头颅吗?忽然间脊柱中央一个闪电般打上意识表面的疼痛惊醒了他,然而转瞬即逝,第二个画面接踵而来——他伏在一片无垠的白色之上。

在这冰雪似的白色表面上发生了振动。“踏。踏……”一个细微的声响,是未知的脚步。它的声响很微弱,但是每发出一个音节都似乎有万钧之力,让垣根帝督心底一阵战栗。

谁。他仍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唯一存在的只有未知。

脚步声缓缓增大,一个人影出现在视野中,他非男非女,一头白发像反射着月光,拥有着最美丽而最恐怖的血红双眸——

一方通行。

他们两个等级五超能力者在这梦境世界里互相对视。

突然,垣根帝督咳出一口血,这使他集中注意力在苍白的地上。垣根现在才发现,视野的右侧是一片慢慢扩散开来的深红。

他发现自己的下半身——他惊骇至极。血铺开了难以想象的面积,意味不明的粉色碎块杂乱无章地在地上摆出了魔法阵一般诡谲的纹路。芙兰达——一个名字浮现在记忆里,暗部大战结束后偶然听到她的传闻,曾经审讯过她的自己也落得了这样的下场……

垣根帝督的第一个动作是抬起头看向第一位。“你这畜生……咳……啊??!——”垣根的话化为意义不明的音节,然后消失在虚空里。这是因为,当一方通行冰冷的手碰触到他的一瞬间,“垣根帝督”这个存在被从物理上抹消了。

“啊。”

教室两人并排的座位上,垣根恹恹地趴着,他感到莫名其妙的头晕,大概是因为昨晚睡得很糟糕,垣根也少见地无精打采。意识慢慢断裂,他浅睡着,只能隐约听见整理书本的动静。直到生物课的铃声响起,垣根才从梦中醒来,懒散地拿出卷子。

“你看那个人就是转学生耶。他是等级五的第一位耶,垣根你知道吗?”室友坐在他身后,悄悄说着。“哈?”垣根清醒过来,向左看去,果然是那个白发红瞳的怪物一方通行。

这狗屁不通的世界。


TBC.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