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子

魔禁/方舟/Arcaea/废墟图书馆/脑叶公司/EVA

唯心主义的修成正果(3)

Part1的结束🔚

【垣一】 垣根帝督x一方通行

学院pa 

ooc警告

大家都是高中生,能力者。跟暗部什么的没有牵扯,过着美好的生活 老二主视角

————————


垣根帝督重重地把圆珠笔摔在桌上,打算报复性地不听这节课。前面的一方通行并没有回头,恶趣味地笑着。

两个人都没了听课的心情,一个想着怎么捉弄别人,一个在生幼稚的闷气。在能力上两个人都表现出极优秀的计算力,区区高中学业也不放在眼里。因此在学习上两个超能力者懒得一争高下。正想着,无聊至极的垣根帝督发动能力,几片闪着无机质光芒的白色羽毛飘落在手心里。他一根根插进课本封面上,竖成可笑的一排。

哦?一方通行来了兴致。这是什么玩意,能力吗?“喂,垣根帝督,把那个给我看看。”垣根讶异地抬头,还是递给了他羽毛。“你的‘未元物质’吗?” 

“没错。”

一方通行从垣根帝督手里接过羽毛,指尖擦过他的手腕,像梦里一样冷的吓人。他是死人吗?垣根盯着对面。

只见一方通行摆弄了一会,用手拨动了脖颈间的项圈。他切换到了能力使用模式,未元物质的粒子结构,基本法则,电气信号等一一展现在他脑中,进一步分析,找出隐藏在表象之中的本质……根据感受到的物理现象,逆向推算到能力的法则。这就是他位于学园都市顶点的能力!可惜解析进行到大半,被不可解释的现象卡住了,但他也不在意,漫不经心地停下了演算。

“世界上不存在的粒子?”一方通行关闭开关,把羽毛还给垣根,语气中难得地带了欣赏;“很厉害。但是,计算力再高一个阶级才能体现出你的实力啊。”

一方通行停了一会,又懒懒地道;“真可惜。这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高峰啊,第二位。”他感到无聊似的摊开手。

“……”垣根帝督想说些什么,终究把话咽了下去。他感觉嗓子里弥漫着一股苦涩的味道。“好吧,你那种程度我当然望尘莫及!”垣根的语气十分恶毒,他说出这句话的同时自己都一惊。这种刻薄的态度,理智的崩塌……他觉得自己一贯的优雅风格毁于一旦。“啧!”一方通行扭曲着嘴唇,“何必阴阳怪气,你难道不知道这个事实……?”

这样狂妄,竟然!垣根帝督在那一刹那,几乎想发动能力杀掉第一位那个白痴。然而梦中苍白的情景又从记忆中浮现,垣根几乎切实地——于现实重合地——看到了一片血红的影像。

“可恶!”垣根帝督强自压下心中的不适,轻轻骂道。作为某高中的精英,立于百万人之上的第二位,垣根帝督明白自己不应该如此失态。事实上他是正确的,一方通行只是出于兴趣才这么说话,而垣根正好给了他能使生活多点兴致的反馈。从头到尾耿耿于怀,心怀怨忿的只有他垣根帝督一个人。

事实上,第一位的超能力者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为什么垣根帝督对自己保持这么大的兴趣,真是可耻的男人……暴躁易怒,怪异非常,只有那有趣的能力让他拥有活着的价值。正这么想着,一方通行突然有一种强烈的危机感。就像什么隐秘的东西被窥探到了,或是被揭开了一直秘藏在内心深处的黑暗。他眯起红色双眼:“未元物质,你干了什么——??!”

话刚说到一半,他身下的椅子突然散架,来不及打开电极,一方通行狼狈地摔在地上。好痛!腿脚不便的第一位,在一片同学惊诧的目光下勉强站起。

玩这么无聊的把戏?愚蠢又幼稚的第二名——!看着褐发少年转过脸和室友说话,一方通行不用动脑子就明白了事件的起因。

仅仅为了一句话的小事让我在众目睽睽下丢脸,未元物质,先前只是觉得你有趣,没想到可笑到了这种程度!

因为不计后果的杀意还是什么,第一位模糊地想。然后缓慢地伸手摸向颈间。

一方通行把手滑向电极,这才感到肩膀处干涩的疼痛——或许被摔倒的时候什么尖锐的东西划伤了,用指尖轻碰一下就沾了许多猩红。然而他面无表情,继续着拨动开关的动作。说不清是理性到了极点还是疯狂到完全丧失理智,一方通行就这样平静地拨开了枷锁。

灯光变成红色,气流被改变方向,原子被纳入演算。

垣根帝督迅速回头同时侧身避开,本以为设置好的参数可以万无一失,可他还是低估了一方通行——或者从一开始,垣根就不应该递出那片羽毛。运用气流操作般的手法,风的矢量还是击中了垣根帝督,他的身体向后飞去。本应存在的常态防御——简单的未元物质粒子粉碎多半,意料不到的,垣根只能张开翅膀试图抵消冲击……不过这样草率的应对还不足以完全抵御一方通行卓绝的能力。

随着一声恐怖的巨响,半个楼层轰然倒塌。

“……那人不会死了吧。”一方通行坦然跨过自己制造出的废墟。复杂的紧张划过脑海:自己会不会再一次失手杀人,对last order和黄泉川的承诺,甚至之前经历过的战争……

但是一方通行刻意忽略掉这些,继续向前走去。

“咳咳……”从布满烟尘的建筑垃圾深处传来垣根帝督的咳嗽声。实不相瞒,垣根早已预料到暴怒的一方通行会对他实行报复,特地构建了能力,可还是……垣根靠在断裂的墙壁下,头微微向后仰。血从额头上淌下,他反射性地眯了眯眼。“他解析了?……”垣根自言自语,除了身体各处或轻或重的疼痛,甚至感觉呼吸间夹杂着铁锈味。

真想不到啊。垣根帝督缓慢地站起身,表情稍有颓丧。

但此刻他最担忧的不是伤势……

一方通行解析了未元物质的法则。尽管只是一部分。如果能力没有被破解,刚才那一击是绝对万无一失的,可……垣根心里发凉。一方通行,摸透了他的王牌。

“喂,你没死啊?垣根帝督?”一方通行的双手插在裤袋里,无聊地说道。垣根摆出一贯的表情,扭曲着眉毛:“托你的福,不至于。”看着第二位神态自若地从废墟里走出,一方通行恍惚间以为他毫发无损地防御了自己的能力。等到仔细观察到垣根帝督发间干涸的血迹,第一位轻轻吐出一口气。

也算是有一手,第二名的未元物质。眯起眼,一方通行继续打量着褐发少年。垣根正和他的室友一起走出人群……

他把赔偿,医药什么的责任都抛之脑后,专心回忆着刚才发生的冲突。居然没还手,那家伙……一方通行苦笑。真让人琢磨不透。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可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为了一点小事大动干戈。

他拨开周围的人群,拄着拐杖疾步追上垣根。

“你……”他的语气很生涩,想来是不习惯说出这样的话,“垣根,等一下。”

金属拐杖的响声碰撞着瓷砖,似乎湿空气中的尘屑振动起来。垣根帝督回过头,阳光被凌乱的玻璃碎片割裂开,直直打在他脸上,晃眼得很。

“一方……通行?”垣根帝督明显一惊,语气嘶哑。“啧。”白发红瞳的怪物很响地咂舌道,“是我太急躁了……还有,我低估你了,订正一下。”他非常干脆地承认,对他来说非常少见。

就这样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垣根暗想,同时在他的心里重新调整着对白发超能力者的排位。“哦,我明白了,这算是什么样的夸奖?”他的语气简直称得上尖酸刻薄。出乎意料地,一方通行并没有反驳——说实话,第一位并不觉得他有绝对的资本去嘲笑垣根帝督。“啊……”他只是发出一个平淡的单音节,然后收敛起红瞳里凌厉的神色,低头不再看向第二位。

“随你怎么说,没什么事赶紧——”垣根一顿,“滚开。”思考一下,他选择了一个粗鲁的词汇。

白色的高中生并没有转身离开,像没听见垣根充满恶意的话一样,他稍稍提高音量道:“我说真的。这次……是我的问题。”

极其罕见。在这个纯粹的恶魔身上,发生了这样惊人的举动。

一方通行刻意控制了语气里疏离的程度,声音不大不小,合乎情理地让垣根帝督感知到。换成几分钟前,一方通行未必有闲情逸致,做一个哪怕肤浅的反思。

他看见……垣根帝督素来高傲的脸上闪过一丝不甘和愤恨,掩在坚实的伪装下几乎寻不到痕迹。

正因如此,悲哀袭上第一位的心头。他不是恶党也不是怪物,他是同样拥有最后之作……同样拥有美好的普通高中生。

一方通行静静地立着,白发被窗外的阳光镶上金边。

走廊上的脚步声停止了,接着是长达几秒钟的沉默。

“哦。”在沉默后,只等到了一个简单的回答。


TBC.

评论(1)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