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子

魔禁/方舟/Arcaea/废墟图书馆/脑叶公司/EVA

【垣一】唯心主义的修成正果(1)

是长篇

已经完成了大部分 但是可能因为本人的鸽而半途而废(不是)

学园都市背景的学院pa 

ooc警告

大家都是高中生,能力者。跟暗部什么的没有牵扯,过着美好的生活

设定垣根和一方在同一年级,偏老二主视角

—————————


学园都市。某高中,能力测试的现场。等级5的超能力者,掌控“未元物质”的少年把手伸入衣袋掏出学生证,放在一个类似于门禁机的台子上。“垣根帝督,请进行身份认证。”茶发少年抬头,面对虹膜扫描摄像机。液晶显示屏里,他阴沉的褐色眼瞳闪了一闪,表示认证成功的绿色文字和语音一起出现:“已完成生物认证,垣根同学,第九次能力等级评定测试,等级5小组。请于10-3门进入第105号实验场。”垣根帝督心不在焉地记住位置,看着路标走向场地。

富有科技感的银色大门洞开,里面是一排整齐的机器。巨大的实验场一尘不染,惨白得怕人。从上空俯视地面,垣根帝督渺小的身影就像昆虫一样慢慢地在白纸般的地面上行进。

反正这所高中的等级5只有我一个人,就随便敷衍过去算了……正当垣根对现实感到无聊而嗤之以鼻时,他无趣的空白眼神突然捕捉到一个人影。105号,专属于等级5的实验场里,还站着一个身穿和他一样校服,头戴帽子的瘦弱少年。

是工作人员?不……那身校服……

垣根帝督突然感到一阵紧张。

校服……?莫非是!

“请问?你是——”垣根摆出和他外貌极不相符的温柔笑容。

垣根看见一双惨白的,骨节和青筋根根分明的手从略长的衣袖里滑出,扶上帽沿。然后站立的少年摘下棒球帽,毫不在意似的甩甩头。一头白发倾泻,披在肩膀往上,耳朵之下这样一个不长不短的尴尬位置。“一方通行,请多指教。”垣根帝督听到少年的声音,认为其明显带着不屑和戏谑。

第一位。垣根的大脑在一瞬间短路,巨量的疑惑和其他的情感冲向心底,让他一时间处理不过来。

“……垣根帝督,请多指教。”第二位的声音略微发涩。不光是反感一方通行的语气,垣根还在仔细理清自己的疑虑。一方通行……第一名为何到这个学校,为何安排和他一起测试,为何……垣根想知道的事情太多太多,但都排在其次。

以往过惯了精英的生活,习惯了每一件事都能轻松拿到第一的垣根帝督;面对这个在坊间流传着无数关于他强大传闻的第一名,自然而然地起了挑战的意图。当然,要说自信,此刻的垣根帝督心里并没有底。毕竟被他是为对手的是传说中学园都市最强的白色怪物啊。

抛开“素养判定”和按研究价值给等级5的排名,第一位的一方通行,到底强到哪种程度?

垣根帝督暗暗咬紧牙关。我的“未元物质”能发挥到与他比肩……甚至超越的程度吗?

“请第一位受试者,垣根帝督做试前预备。此时可预先发动能力,但不得接触实验物体或影响其它测试者。能力性质分组为9,分组9的测试为:将本实验物体直线击出,超能力者垣根帝督,请对水池发动能力。”垣根集中注意力,用世界上不存在的粒子插入周围符合化学常识的原子结构里,细细操控粒子改变周围空气的物理性质减少阻力。

“准备——开始实验。”

垣根帝督发动能力,六片翅翼在背后展开。闪动着无机质的冷酷光芒。他将翅膀拉紧如弓,同时自定义了翅膀性质,演算出预计轨迹。巨大的白色翅膀撕裂空气,击向实验物体。经过精密修正的粒子没有将物体轰得粉碎,而是向火药推动子弹一般以音速以上的速度把实验体完好无损地打向水底。巨大的水声传来,同时伴随着报出数据于评分的女声。“综合评定,得分79.96,均速评分88.67,能量评分64.73,单点冲击评分75.81。”

垣根的这份成绩,目前在这所中学毫无疑问的位居第一。

“请第二位受试者,一方通行……”指引测试的女声再度响起,可垣根根本没有心思听下去。他的全部精神,都集中在白发红眼的一方通行身上。……?一方通行在准备时似乎没有预先发动能力,只是把手放在套在细瘦颈子上的项圈上。轻轻一推。项圈上一直闪烁绿光的指示灯随着咔嗒一声轻响变为危险的猩红。

和他的眼睛一样……垣根帝督蹙眉。不知为何,那电极和眼瞳的鲜红色莫名地让他不舒服。

代表疯狂,执念,不祥,鲜血,杀戮,死亡的猩红。垣根帝督移开目光。总有人形容美丽的眼睛像宝石,不过他可不这么觉得……

在演算?垣根试图用他的常识推算一方通行的准备行为。他的能力要先花费大量时间修正算式才能发挥到最强水平吗?

“准备——”女声再次出现,打断了垣根的思路。

“开始实验。”

白色的学生抬起了血色的双眼,马上又垂下眼帘。……无聊。

他懒散地把手插在裤兜里像摆在架子上的实验物体走去。区区测试而已。本来,一方通行并不十分在意,因为这个简单而没有危险的考试比起“特力研”这种阴间玩意好上不知道多少倍。

不过啊,作为第一名——一方通行抑制住下意识瞄一下第二位的念头——他的成绩也不能难看到哪里去,于是一方通行默默在头脑中预先判定着算式。

呼……他吐出一口气。

学园都市的等级5超能力者“未元物质”垣根帝督才是这次测试他想认真对待的原因。有一说一,碾压第二名的滋味应该能让他开心一会儿。

一方通行突然感到一种残酷的快意。

他从裤兜里伸出手,用那惨白的指尖轻轻碰到实验物体。轻轻闭上眼,思维清晰地在一片黑暗中展开。施加在物体上的各种力在碰到的瞬间了然于心,又被融入发动能力需要预先改变的物理量中,最终演算出物体的结构在直接修改矢量参数的能力下所能达到的极限——施力过大则会提前衰减分裂,施力过小又无法达到最好成绩。

二人都很清楚,这场测试实际上是对能力的精准操控和纯粹力量的双重考验。

刹那之间,实验物体被从静止加速到超越音速。甚至不止一倍音速,两倍,三倍,四倍……但从速度上来讲,已经完完全全超越了垣根帝督。而且超越的程度,已经到了肉眼可见的水平。在二者均以均速每秒数百米以上的速度击发时,达到这么明显的差距,不是一句“不算什么”就能敷衍过去的程度。

垣根帝督暗暗握紧双拳。

一方通行并不能像垣根帝督一样通过操作微观层面来改变实验体的物理性质,就算矢量操作有多么强大,如果硬要控制分子间的作用力之类,理论上也不是不可以——毕竟是能操作能量方向的能力——但施用在现实中毕竟心有余而力不足。实验体在接触到水面之前被摩擦消减,但产生的爆风和冲击波直直贯入水中,溅起数米高的水花,水浪落下发出惊人的巨响。一方通行没有关闭电极开关就是料到这一个,嗯……无伤大雅的“副作用”。反射起效,一方通行优雅地倚着玻璃墙壁,整齐的校服滴水不沾。先不说镇定自若的一方先生,可怜的帝督桑可是急急忙忙展开翅膀以免被淋成透湿。

真是厉害。

垣根毫无多余的表情,默默收回能力。……敏锐如垣根帝督,仅仅看一眼全力施展“一方通行”的白发高中生,就明白了潜藏在瘦弱外表下那份能力的恐怖。

垣根帝督就算幸看过第三位御坂美琴的测试,已经对其它等级5的实力有个大概的认知;但此刻见识到学园都市第一名的全力,垣根口干舌燥。

这就是,一堵横亘在一和二之间,难以逾越的高墙吗?

……一时间,垣根帝督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他像之前无数次被自己嘲笑过的低能力者一样,在力量的绝对压制下精神扭曲。

垣根帝督因为无能而产生的嫉妒发泄在了第一位身上——在相遇的一刹那,二人就注定了要针锋相对吧。

垣根帝督没有再说一句话,走进了下一场测试。

“啊,想不到未元物质竟然这么幼稚,会为了这些事而生气……”一方通行言语里带着嗤笑的意味,拄着拐杖也离开了场地。

有意思,真是太有意思了。白发的恶魔不自觉地笑了,他感到一种凌驾于别人痛苦之上的变态的愉悦。


TBC.

评论(7)

热度(1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